close

昨天看到臉書有人分享一篇在PTT男女版的文:

http://www.ptt.cc/bbs/Boy-Girl/M.1379178680.A.1DE.html

 其實我覺得男生女生,婚前覺得不適合而分手,好比硬著頭皮結的好。沒有人希望落跑新娘或落跑新郎發生在自己身上,或許會有男生這個女生很自私,但我覺得知道自己要什麼很重要。

 

整段看下來,讓我感觸最深的不是男女主角的話語,反而是女主角媽媽對女主角說的話

我昨天跟我媽聊天 問她我不結婚一直住家裡可以嗎

我媽媽說

你就住家裡啊 房間是妳的就是妳的 就算妳嫁了房間還是會替妳留著

雖然我也覺得女孩子好像還是該結婚生子有個家 但我不強迫妳

妳一直都知道自己要什麼 妳只要能養活自己 老年時不要孤單 好好的過日子

什麼都好

或許剛好是這個年紀,看完後眼淚不爭氣的掉下來了。

從小到大面對什麼我都可以很堅強,就唯獨對於親情的事情沒有辦法控制。看到任何跟親情相關的文章、戲劇、電影,眼淚就會不自覺的撲簌簌地掉。這段話讓我想到我媽媽,他雖然沒有說過一樣的話(因為我沒有問過),但我知道要是我問他的話,一定也會有同樣的答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優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